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新竹尖石] 涵錧露營區 露營

 涵館露營區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露營的地方, 當時宸宸還在老婆肚子大約一個多月吧! 老哥當時安排的非常好, 我們初露相當的順利. 也因為這美好的第一次體驗, 讓我們對露營並不會排拆. 只是當時還沒有買小橘, 並沒有想到未來會帶著家當來露營(笑), 這次來涵館算是舊地重遊, 營地也是一樣的地方.

當車子開上高速要南下時, 有點擔心, 因為路上下大雨, 二高上能見度不到100公尺, 不知道尖石山上如何? 雖然老闆告知山上沒有下雨, 但其實已經想好備案, 如果連搭帳都有困難的話, 那今天就新竹一日遊吧.

到達目的地之後, 果然如老闆所說, 就是陰陰的天氣而己, 但是想必晚點一定會下雨, 這次一定要盡快搭好帳篷. 雖說下雨有點討厭, 但心裡還是希望帳篷能夠淋淋雨, 不淋雨的話, 我們是要怎麼知道氣候達人270帳篷的價值(誤).

話說這次是第一次搭天幕, 在準備要開始的時候發現, 我早就將網路上影片介紹的搭法和營繩綁法忘光光. 這裡再次感謝老哥的幫忙, 又再教了我一次. 希望這下一次, 我能夠自己搭的成功.

其實在這裡打字的當下, 我也想不起來當時是怎麼搭的啊!!! 救人喔!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沒多久, 就下起雨來, 還是相當程度的大雨. 拿著雨傘在天幕周圍到處看看, 不時在用手抖一抖天幕, 就好像貼磁磚的師傅到處敲敲打打, 確定一下有沒有粘著不良, 沒貼好的磁磚.

當我正對著淋著雨的天幕揚起了一絲滿意的微笑, 忽然發現天幕底下的蛋捲桌怎麼在淋雨? 剛剛不是還被保護的好好的? Oh No! 後面的主營柱歪了, 而且營釘還拉著營繩在天空飛啊!

這一切都不是SP鑄鐵釘的問題, 也不是老哥教的不好, 是我把營釘釘在軟土上了. 我這也算是一次經驗了,  雖然我心想都營釘都30cm長度了, 居然還飛的起來!

當風一陣陣吹起來的時候, 其實天幕受風面積大時, 一瞬間的力量, 真的是滿強的.  未來除了落釘的地點選擇之外, 下次要釘時, 也要將角度抓好才行. 露營真是很多學問呢(茶)

我們這次算是將涵館各種的美景都體驗了一遍! 聽老哥說, 這可不是很多人有這樣的運氣喔!

我們先是體驗了大雨, 在雨裡又遇雲霧, 而在大雨過了之後見到了山嵐美景.

因為雨勢很大, 感覺雲層壓的很重, 雲霧的高度比涵館露營區還低, 就造就了眼前的雲海.

太陽下山的時候, 真的很巧合的, 夕陽呈現在高低雲層的空隙中, 那是一種很多層次的美, 又耀眼, 又矇矓.

這還沒有結束喔! 夜晚的時候, 在營區後面停車的地方, 由於沒有光照進來, 抬頭一看, 就會看到那滿天星斗以及好久不見的銀河.

我們上次來涵館時, 看到的是百萬夜景. 但這次因為下雨的關係, 雲層壓的很低, 看不太到市區的燈火. 但雲層全部都比我們所在位置來的低, 天空是完全沒有雲的, 是不是很妙!

話說宸宸慢慢的也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圈囉~ 營友的女兒還滿喜歡和他玩, 我們也賺了一些休息時間 (淚). 另位營友的小孩比宸宸還要小一點, 希望未來也能成為露營時的好朋友, 能夠一起遊玩喔.

忙碌了一整天, 睡前好好洗個熱水澡, 真的是露營的一大享受. 洗完澡, 身體暖呼呼的, 在營區遊晃真的很放鬆.

這次很意外的, 近距離的接觸了眼鏡蛇蛾, 記得小時候這在我們家附近可是多到不行. 同一個位置, 隔天發現了許多卵, 雖然我個人是很不愛蛾的, 但還是希望你們繁殖成功啊. 畢竟這些真的越來越少見了! 未來小孩子想看到你們, 可能要去標本館了. . .

最後補上上一次來時的百萬夜景, 下次有機會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